close

 咖啡去角質皂

P_20180106_165609.jpg

 

前幾天我說了,有做了幾塊手工皂。

沒錯,真的有做,它是"咖啡去角質手工皂"

猛一看,它是皂嗎?媽呀,它明明像可口的小蛋糕。

也不知道,為何才剛學習做手工皂,就能如此天才的調色

唉呀!忘了自己是個上了年紀的老天才,善於無師自通

說到無師自通,好像太驕傲了呀

應該說都是電腦教的

 對,沒錯,電腦就是我的老師。

我都是跟著電腦老師的腳步前進,再前進,只不過有時進度特別快

 


 

我的咖啡手工皂

大部分油品是軟油,只有少少的硬油

基本材料

氫氧化鈉 椰子油 橄欖油 甜杏仁油 荷荷巴油 咖啡水 還有咖啡渣另外還有矽膠模一個

做法要寫嗎?好,我簡單說下

戴著口罩與手套,移動到通風處,如陽台

將氫氧化鈉+咖啡水溶化至45度

各類油品依需要稱妥,隔水加熱至45度

再把氫氧化納咖啡水加入油品中

接下來就是當女工的時候了

拿起打蛋器跟它拼命

最初的15-20分鐘真的要拼命

不然,不成功便會

只要前面20分鐘讓氫氧化鈉與油品均勻混合

成功完成手工皂 應該不是問題

先前有說,軟油很多,所以花了較長的時間攪拌,最後入模前才加入咖啡渣

入模一週後脫模,都還軟軟的,很像發糕

於是,用了絕招,讓它進入冷凍庫,給它細細尊2小時

它就乖乖的給脫模了

 

110320.jpg

咖啡香的手工皂,完成了


 

脫模,摸起來還是軟軟的

就讓它躺在桌上三天

再摸摸它,硬度適中,就可以切皂ㄌㄜ

登登登登~~~~~看看它剖面,美好的調色

110318.jpg

說它很像小蛋糕,是不是

這下可要放高高,不然小小孩,一口放入嘴裡

可會呼出很多很多的小泡泡


好囉,今天分享到這,有興趣的請繼續跟隨我,下次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去角質皂 手工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